考试中,归期不定

【盾冬】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评《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重现》——by honeynoon

 @honeynoon 蜜叽太太的这篇文章我掉坑掉得晚,当时一口气看到半夜还舍不得睡觉,一边哭一边在随缘留下了很多废话。时至今日,整合了一下思绪写下来。人物太多,这里仅对盾冬稍作点评。

太太的文章非常有魅力。开头首映中演员与角色的互动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在看完后面的文章再回过头来反刍的时候。一个人物所表现出来的,他想让你看到的,跟你实际感受到的,在不同的人眼中都有不同的结果。队长当初在“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怎么样都不会想到自己会被另外一个世界的人物演绎吧?

很庆幸能够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年代,相较于“现实世界”的美好来说,“电影世界”中的盾冬被映衬得更加壮烈。

昨日重现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帅到了我心坎里。

Steve的形象与原著一致,面对敌人绝不手软,雨林遇敌临危不惧,代号深蓝初露锋芒,在他的身上,有多少英雄气概,多少爱国情怀,多少足智多谋,多少运筹帷幄。他从微小中来,却从不迷失自己。若果单看他的外表,十个人中可能还有一两个坚持不倒,若是深入了解他的内在,任何一个人都会为他着迷。

Bucky作为一个“配角”,在原著中跟美国队长如影随形,在本文中亦是。他至情至性,在Steve弱小的时候不抛弃,在Steve变大以后不放弃。单独把他提出来看,他的身手了得,枪械绝佳,敢在飞机上跟敌人搏斗,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迫降,还会多国语言,与Steve一样,始终保持着谦虚的本性。

这么美好的两个人,本该有着最好的结局,在命运的捉弄下成为了敌人。

越到后面,剧情越真。从67,或者更为正式的64章开始,痛苦的舞台拉开了帷幕。第十八章中,Natasha问Bucky,他的秘密身份是什么。【(原文)Bucky终于舔着嘴唇儿慢吞吞极不确定地小声试着说:“……冬、冬日,战士?”】当时只觉得可爱,现在看看他经历过的磨难,原先的伶牙俐齿的舌头被该死的九头蛇用俄罗斯寒冷的冰雪冻结,自信开朗的笑容被残酷的敌人用尖锐的恶意撕裂,就算想起来曾经拥有的记忆,噩梦仍然如影随形,现在的他再也回不到过去的心态了。

各人有各人的苦痛,Steve失去了爱人又重新拥有了他,每一次Bucky的伤痛他都能感同身受。【(原文)我爱你的灵魂。】最近的这句话总结了所有,当雪花落下的时候,当夜晚苦寂的时候,当路途颠簸且遥远,当我们再次相遇,而羁绊牵引着我们,爱是指路灯。

我忽然有点难过,这样的爱情太苦了。我希望他不顾一切去爱,希望他抛弃所有黑暗享受阳光,不要那么完美,不要那么负重前行。

但正是这些品格,铸就了盾冬。它们与Steve和Bucky融为一体,成为闪光的灵魂中的一部分。

当我抱着手机划着屏幕的时候,只是几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已然过了大半辈子。我没办法说完全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只是在那个冬天,他们能够再次相遇,我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拥抱,我能送上一条围巾。

俯仰之间,已为陈迹。芳华易逝,唯爱永恒。


评论
热度 ( 1 )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