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神奇动物】神奇动物园在哪里(完)

来自GGAD群里小伙伴的脑洞——假如他们在动物园里会怎么样

*OOC预警

——————————————————————


茂盛的树林并不能遮挡住鸟类锐利的目光,格林德沃很快就找到那个绯红的身影。

 

邓布利多的嘴里叼着一根火焰似的羽毛,这显然不是自然脱落的,因为那根羽毛在阳光下显现出流光溢彩的生机,而不是灰败的颜色。格林德沃这才意识到当时对邓布利多的伤害有多大——并不是说他不知道这会伤害到他——但是……

 

胸口曾经被碎片磨破的伤痕又疼痛起来。那块锋利的碎片在他的胸口留下过一道伤疤,那时的格林德沃怀揣着理想和恼怒,胸前的伤口好了又被割开,割开又重新愈合。直到那块碎片被磨得圆润,透明的玻璃变得朦胧。

 

血液好似又重新流了出来,胸前的吊坠涌动着深沉的红色。

 

有一阵风吹过来,吹得树叶沙沙地响。邓布利多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地往上看,站在树梢的格林德沃没有闪躲,被看个正着。

 

“盖勒特。”那根羽毛飘呀飘呀落到了地上,“你还是喜欢站得那么高。”

 

格林德沃看着他,又好像在看着别的什么:“我总叫你飞上来,阿不思。我们长的翅膀就是用来飞翔的不是吗?”

 

“可是我并不擅长飞翔。”邓布利多象征性地扇扇翅膀,“我只会在空中滑翔,你知道这跟你所说的差别很大。”

 

“可是你也能长时间远距离地飞行,你明明可以飞得跟我一样高!”格林德沃的叫声尖锐。

 

再说下去,又是那一套了。他们以前闹翻过的,病弱的阿丽安娜、坚持照顾阿丽安娜不愿意离开的阿不福思,以及,被家人所束缚的阿不思·邓布利多,那只曾经飞得又高又远的火烈鸟,宛如太阳降下的火种。

 

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已经讲过这些了,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讲过了。所以邓布利多只是眨眨眼睛,说:“算啦,盖勒特。我没办法飞的。”

 

有太多的东西放心不下,太多的责任困住了他的步伐,激进的旧爱虽然已经改变了许多,可是邓布利多真的没有办法再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地张开翅膀融入到蔚蓝的天空去了。

 

“你的翅膀受伤了吗?”格林德沃在树上问。

 

邓布利多想了想,回答道:“算是吧。”

 

“那就没办法了。”格林德沃张开翅膀,那对巨大的洁白的翅膀扇动起来,吹得树枝都晃动了。

 

他就要飞了。

 

邓布利多想。

 

他就要离开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格林德沃没有飞走,而是往下跳,降落在邓布利多旁边。

 

那双仿佛从未着地的黑色的鸟爪落在了红色的旁边。

 

“那就没办法了。”他重复着,“那就只能我跟着你走了。”

 

过往的事情就算是道歉也于事无补,倒不如说如果格林德沃真的道歉了,也只是把邓布利多即将愈合的伤口重新撕开,用那块锋利的碎片搅得血肉模糊。原本他的目的,就不是为了取得邓布利多的谅解,那样是再虚伪不过的做法,利己者的借口而已。

 

这段过去的对话,发生于他们最后一次决裂前,但格林德沃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格林德沃真正的目的,他重新意识的自己的心意,隐藏在争吵之下的冲动——所有的一切,只是盲目的爱而已。

 

羽翼的根部变得更痒了。邓布利多焦躁地想要用鸟喙啄去发痒的部位,却被格林德沃挡开了。黑色的鸟喙轻轻梳理着绯红的羽毛,原先痒得想让鸟啄掉所有羽毛的痒意渐渐消失了。格林德沃头上的羽冠晃动着,锐利的眼神现在专注地盯着邓布利多的羽毛。

 

“好吧。”邓布利多投降了,“我从不信你会这么轻易地被人类抓到。看在你抓痒痒有一手的份上,你可以留下来。在那之前,你得先告诉克雷登斯真相,我可不想再撞树上了……”

 

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邓布利多依旧过着带小动物玩耍和跟有强烈占有欲的恋鸟拌嘴的日子。

 

“你不能只是让他们小心障碍物而不告诉他们主动出击!”

 

“用石头或者碎玻璃砸人绝对不是什么好主意!”

 

“妈妈!”

 

砰!!!

 

“阿不思!”

 

“妈妈!”

 

鸟鸣声贯彻了整个鸟类区。

 

邓布利多满眼小星星,脑袋晕乎乎地想,这事儿算是没完了!


————————————————————————

完结啦!!想写的还有很多,比如两只鸟过去曾经试过站高压电线上接吻尝试会不会触电之类的2333333不过没耐性,最终选择了完结。谢谢一直在看的大家,咱们下篇文见~~

评论 ( 3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