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神奇动物】神奇动物园在哪里(1)

来自GGAD群里小伙伴的脑洞——假如他们在动物园里会怎么样

*OOC预警

——————————————————

夜黑风高。

 

皎洁的月色被乌云隐去,被关闭的动物园里正在召开一场盛大的会议。

 

“我不歧视人类,可是人类现在已经对我们造成了威胁……”

 

大多数本该在五六点就睡觉的鸟儿们聚集在一起,违反生活习性地在深夜十二点听着一只白鹭的鸣叫。

 

被锁起来的门被悄然打开,明明在夜间不该有视力的白鹭奇迹般地盯着轻手轻脚走进来的人类,一边在鸣叫声中带上了警示的声调。这时,一只鸟儿实在承受不住困意,倒在了走进来的男人脚边,那鸣叫声忽然大了起来,园区里听讲的鸟儿们轰然而散,走前将男人们身上黑色的大衣染成了白色。

 

“Newt,明天我的大衣归你。”前面的男人放下挡脸的手臂,麻木地说。

 

“我很抱歉,Theseus。我会洗干净的。”Newt忍住大笑的冲动,对着白鹭说,“现在你该满意了吧,格林德沃。”

 

白鹭——格林德沃偏过头,不羁的头毛晃了晃,拒绝沟通。

 

“真不能让你跟邓布利多住在一起,他现在受着伤,必须隔离。”Newt试图跟他解释。半夜三更,对着一只鸟沟通,换做任何一个人来看,都会觉得这个人可能是疯了。

 

奇异的是,格林德沃似乎是听懂了,它仰起脖子,眼睛往下撇看着Newt。

 

Newt接着说:“你不能因为邓布利多喜欢带着小鸟玩就老是跟他吵架,这样对他的伤势不好。他那天撞树上不就是因为一边飞一边跟你吵架吗?”

 

那一下撞得狠了,邓布利多的翅膀早些年受过伤,加上这一次的伤势,医生们做出需要隔离观察的决定。

 

格林德沃低下头,审视地看了Newt一会儿,Theseus在旁边蓄势待发,时刻准备保护即将被袭击的弟弟。乌云被风吹着离开了位置,被挡住的月光倾泻下来。巨大的白鹭张开翅膀,洁白的羽毛泛着危险的光芒,胸前的红光一闪而过,Theseus过去扑倒Newt的时候,他却挥动着翅膀飞远了。

 

“要我说,你决定开动物园绝对是个错误的决定。”Theseus压着Newt狼狈地说,现在他们两个的大衣都有够脏的。

 

“总好过坐办公室。”Newt觉得自己的肋骨快被压断了,“我们回家吧,之后不会再有意外了。”

 

“最好是这样。”Theseus在Newt的耳垂上惩罚性地咬了一口,“你答应过我明天绝不会有事来打扰这个难得的周末。”

 

“呃……”Newt在Theseus的瞪视下说,“对,嗯,我保证。”

 

笼门落锁,神奇动物园又恢复了平静。

 

这间名不见经传的动物园是Scamander兄弟一手创办。

 

哥哥高大可靠,总是挺直的脊背带着飒然的姿态。弟弟温柔细心,爱护动物们宛如自己的生命。在Newt辞掉稳定的工作,满世界乱跑拯救野生动物们之后,Theseus在有关部门上班时打听到这家已然倒闭的动物园。他告知了动保协会成员的Newt,两兄弟合力把这家动物园买了下来,安置无家可归的动物们。在平日里会开放给大众们游玩,科普动物知识,收取的门票费用大多用来改善动物们的生存环境和饮食。

 

动物园平常是没特殊什么事情的。喂喂动物们,接受无人接收的新动物,调节族群纠纷,美容……这样平淡的日子,在某一天空降下来一只头毛凌乱的白鹭之后,一切都变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