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ALL黄】喵喵喵(周黄)

XXX这里涉及到的所有猫咪的设定,都是我瞎编乱造的,绝对绝对不要较真

XXX周泽楷OOC,绝对的,真的OOC,信我


正文

打打闹闹地吃完了柴鱼片,黄少天翘着尾巴在店主的爱心光波中离开,特别拔X无情。

 

穿过拥挤的人群,窜进幽静的小巷,跳上高高的围墙,黄少天到了一个三层小别墅的阳台。它仰起头,叫了声:“喵!”周泽楷!

 

简欧装修风格的室内,一只趴在沙发上打瞌睡的棕色布偶猫“蹭”地一下竖起耳朵,睁开湛蓝的眼睛左右张望,在发现了窗户外向自己招爪的黄少天之后,快速跳下沙发,跑到窗户前扒拉着窗锁。

 

周泽楷干这种事情明显不是第一次了。窗户很快就被打开,周泽楷晃了晃尾巴,喵了一声:“你来了。”

 

跟话多的黄少天不同,周泽楷的话并不多。或许跟黄少天比不太恰当,毕竟周泽楷比任何猫都安静,哪怕被主人踩到尾巴,都不会叫一声。

 

能够在繁华的景区内买下一栋这样的房子,周泽楷的主人在荣耀市内也是排的上名号的。所以,像周泽楷这样名贵的猫咪,在这个家里还有许多只。

 

而使得黄少天注意到它的存在,还是在某天晚上,黄少天来到这座别墅里探险时,看到了周泽楷被主人不小心踩到尾巴一声不吭,还能够统领屋子里所有的猫,甚至在主人尖叫的时候拍死了一只蜘蛛,黄少天硕大的猫眼闪闪发光。

 

在那天晚上,乘着主人睡觉的时机,正好窗户也没锁,一颗流星从窗外闪过,钻进来的黄少天对趴在窗户边上睡觉的周泽楷说:“咱们出去玩吧!”

 

睡眼惺忪的周泽楷迷迷糊糊地看到这只陌生的猫,金色的短毛是它短暂的喵生里从未遇见的叛逆,暖黄的街灯投在它的身上,就像一个小太阳。

 

生平第一次,周泽楷有种想要喵喵叫的欲望。可是,内敛的性格让他没办法一下子改变太多。

 

“抱歉。”周泽楷保持理智,“晚上的时候是不能出门的。”

 

“为什么?”黄少天很奇怪,“为什么晚上不能出门?因为你带着这个铃铛吗?不如我帮你咬掉,你就不用带着这个烦人的东西啦!我跟你说,外面很好玩的,我今天来找你,就是看中了你的能力,跟我去蓝雨吧!”

 

原来它是想带我走。周泽楷默默想着,可是,我不能走。会不会我拒绝了它之后,就永远见不到面了呢?

 

这么想着的周泽楷,喵喵道:“抱歉,我没有办法跟你走,我的主人、猫咪小弟都在这里,如果我走了,他们会很伤心。”很久没有说过这么长的话,周泽楷鼓起勇气,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话,你能不能留下来呢?”

 

看到面前的黄少天怔了一下,周泽楷趁热打铁:“如果你留下来,会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

 

所以,拜托了,留下来吧!

 

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他,湛蓝的眼睛配上布偶那张超级无敌帅(可)气(爱)的脸,如果是主人的话,一定能一击必中。

 

可惜,现在面对的是黄少天。

 

金色的猫咪摇摇头,毫不留情地拒绝了:“我也不行啊,我还有蓝雨的大家等着我呢。”

 

一听到这话,周泽楷璨如星辰的眼睛都黯淡了。

 

“不过,这样并不妨碍咱们一起玩啊。”黄少天自顾自地说着,“现在正是蒲公英开花的时候,咱们早点去还能抢多点玩的呢……”

 

周泽楷的猫眼越来越亮,就在这么一个夜晚,流星给他带来了一只小太阳。

 

当然,作为太阳的黄少天并没有这样的自觉。实际上,周泽楷也就是在第一次见面才说了那么多,在之后的相处里,又恢复了“对”“是这样”“我知道了”之类的说话方式。黄少天也不尴尬,它从来就是一只多话的猫咪。既然周泽楷话少,那自己说多点也是一样的嘛。

 

保持着这样的友情,已经将近一年。

 

“喵~”好舒服~

 

刚走进去,就被周泽楷扑倒在地,狂舔起来。持续这种情况……也将近一年了。

 

布偶粘人的性格,在周泽楷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仿佛是要将没有见面的时间都补回来,周泽楷舔得很卖力。

 

“好啦好啦,再舔就要秃啦。”黄少天被摁倒在地也没有觉得不高兴,猫咪嘛,这都是正常的。

 

周泽楷恋恋不舍地将自己从黄少天身上撕下来,用额头在他身上蹭了几下,这才慢吞吞地回答道:“嗯。”

 

“对了,我跟你讲,我今天吃到了新口味的猫草呢……”黄少天开始他的“单口相声”,所幸听众非常捧场,它讲得很有兴致。

 

其实周泽楷是完全不吃猫草的,布偶的肠胃很弱,在周泽楷的意识里,除了主人给的东西,其他的东西都不能吃。如果要吐毛球的话,只能吃化毛膏。

 

黄少天是知道这个情况的,它还曾经试过一次周泽楷给他的化毛膏,做出如下评价——“化毛膏的话,味道不错,就是口感有点怪”。虽然这么说,它从来没有提过给周泽楷试试猫草的事情,每次过来带的礼物,也都是一些玩具。

 

“哎呀,已经这么晚了。”黄少天扭过头,发现太阳只剩下半边脸。

 

“这么快……”周泽楷看着黄少天。

 

“是啊,我要回去了,不然你主人回来就惨啦。”两人的交情,完完全全是背着主人的。虽然知道主人不是坏人,黄少天总下意识地避着她。

 

“那……下次还要再来啊。”周泽楷每次分别都会这么说,黄少天胡乱应了几句,纵身一跃,跳到了围墙上。

 

“下次见了!”

 

周泽楷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离去的背影,嘴里喃喃道:“下次见。”


下次的话,准备一些小鱼干吧。

评论 ( 4 )
热度 ( 1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