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all黄】喵(喻黄)

晴空炫目,万里无云。

 

前几天因为下雨而变得门可罗雀的蓝雨街,现在又被挤得满满当当。

 

哪怕是夏季的高温,也没能把陌生的游客们吓跑。阳光透过叶子,斑斑驳驳的光斑根本没办法透过人群,照到地上。

 

热。

 

汗流浃背的母亲拉着小女孩,站在树下等着丈夫买冰棍回来。小女孩肉肉的小手被紧紧地握在母亲的手里,眼睛却不老实。圆圆的小脸东张西望,不多时,便兴奋地叫了起来:“妈妈,快看!”

她拽着母亲,手指指向前方:“猫猫!”

 

母亲看去时,只看到一道金色的残影略过,女儿还指着残影离去的方向,嘴里念着“猫猫”。

 

这其实没什么稀奇的。实际上,游客们来这里的目的大部分就是因为荣耀市里有许多猫。

 

金色的猫咪速度很快,走街串巷、上蹿下跳,居然一下子就从密不透风的巷头跑到了街尾。

 

“抱歉抱歉!我迟到啦!哎呀,今天游客特别多,你说这假期也就三天都挤我们这干什么,累得我连吃的都难找啦。要不是问我身手好,今天说不定都过不来。队长快来,我这小鱼干还是新鲜的哪,快来吃呀。”

 

金色的猫咪刚把嘴里叼着的小鱼放下,就“喵喵喵”地说个没完。

 

“辛苦你了,少天。”一只纯白色的猫咪上前,帮黄少天舔了舔刚才被风吹乱的毛。

 

“队长,好舒服啊。”黄少天被喻文州舔得直想翻肚皮,又要喵喵地叫起来。

 

这时,黄黑色的郑轩猫咪摆摆尾巴,懒洋洋地喵了一声:“好了啦,黄少,你先坐会儿吧,等下还开会呢。”

 

蓝雨不知名的小巷里,一群猫咪围成一圈,中间一只纯白色的猫咪喵喵地叫着。蓝雨的本地人已经习惯了这个场面——实际上,整个荣耀市都对猫咪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他们认为,猫是富有灵性的。他们对于猫的态度,就像是对待朋友、家人。在非假期的日子里,蓝雨街上的猫随处可见。树上、草上、石凳上,除了马路以外,到处都是猫咪们懒洋洋的身影。

 

不过,猫咪们的生活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悠哉。今天,蓝雨街上的猫咪开会,主题就是“如何在游客的手中获取更多的食物”,在大会开完了之后,喻文州还把核心猫咪留下来,开了个“与微草划分地盘方案”小会。

 

没办法,猫咪也要讨生活的。

 

“少天最近不要乱跑,假期人类多,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喻文州继续着舔毛大业。

 

会议后,其余猫咪们一下子散去了。阴凉的小巷子里,就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只猫咪。

 

没有其他的猫咪,黄少天尽情地翻起了白肚皮:“没事的队长,我速度快着呢!那些人类一来我就跑了,他们连我的尾巴尖都别想摸到!”

 

“那也不行。”喻文州严肃地甩着尾巴,“你最多就只能在我们隔壁两条街活动,再远就不行了。这个刚才在会议上也讲过了,你作为蓝雨大猫,也要带头呀。”

 

“那好吧。”黄少天站起来,用头蹭蹭喻文州,“我不会跑远的。”

 

两只猫互相舔舔蹭蹭,以示告别。

 

阴凉的小巷里又恢复了平静。


评论 ( 2 )
热度 ( 78 )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