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中,3月底码字

【锤基】救救我吧,Loki医生!(8-17)

*惯例OOC预警

*因为生长环境的不同,锤基的性格会有点变化

*与隔壁《盾冬】帮帮我吧,冬日护士!(逗比欢乐向)》同步进行


需要事先声明的是,Loki打电话给Bucky绝对不是因为担心Thor,只是好久没有联系,有点想念他的闺蜜挚友而已。

 

就算电话以“Bucky,你知不知道阿斯加德医院发生医闹了”开头,以“你问清楚什么事情我们可以吃吃瓜”结尾,也绝对不是不想那个金发傻大个有所隐瞒的原因。

 

他们的竹马竹马关系并不是那么正宗。Loki的妈妈怀着Loki的时候就搬到了Thor家旁边,当时3岁十个月的Thor拍着Loki妈妈的肚子,皱着眉说:“这瓜听起来快熟了。”气得肚子里的Loki踢了他一脚。然后Thor震惊之下说了更过分的话:“这瓜要成精了!”

 

这下真是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当晚Loki就出生了。

 

大人们从小就拿着这个梗逗趣,Frigga曾放话道,等Loki有女朋友了,一定要让她也知道这件事情。

 

之所以是由Frigga告诉Loki薛定谔的女朋友这件事情,是因为Loki的妈妈在他五岁那年病逝,亲生父亲Laufey早在出生前就不知所踪。不忍心Loki被不知底细的人收养,于是Odin将他带回了家。

 

①①

也就是说,他们实际是养兄弟的关系。

 

并且,还有更加深层的羁绊。

 

①②

“Loki,我回来了。”Thor在门前做了几个深呼吸之后,才打开大门。

 

出乎意料的是,并没有想象中的“你还知道回来”式的兴师问罪,也没有“我都知道了你就坦白交代吧”的冷漠表情。从里面传来了饭菜的味道,Thor换了鞋子往里面走。

 

这栋房子是他们共同买下来的,味道具体是从哪里飘出来的,Thor在清楚不过。他因为太过小心反而变得沉重的脚步踩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Thor拉开厨房的门,看到 Loki手上托着一个小碟子,里面装着奶白色的汤。白色的热气被吹开,淡粉色的舌头试探性地尝了下温度,在感觉不烫的时候一口饮尽。

 

突出的喉结上下滑动,Loki舔了舔上唇,低下头时及肩的黑发往两边滑落,露出中间雪白的脖颈。嶙峋的骨骼隐隐被包裹在皮肤下,这段脊椎是Thor平常最爱下嘴的地方。

 

Loki在汤里撒了一小撮黑胡椒,最后洗完手用毛巾擦干净之后,睨了站在门口发呆的Thor一眼:“先吃饭。”

 

①③

他们是兄弟,同时也是未婚夫夫。在历经了十几年的青春期矛盾之后,在Loki大学毕业那年,Thor向他表了白,并且在当年的圣诞节向家人坦白,次年的情人节订了婚,行动不可谓不迅速。

 

在做出以上事情之前,Thor从来都是先征求Loki的意见,在双方都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才会做。如果Loki不同意,比如大庭广众之下被逼着接受告白、或者忽然间在父母面前袒露恋情之类,Thor是绝对不会做的。

 

当一个糙汉子细心起来的时候,哪怕是Loki这样的猫系男子都抵抗不住——他们的婚礼就定在明年六月份,在那个时候,Loki和Thor就会被两个小圆环套住,成为一个完整的灵魂。

 

但在那之前,Loki还是想先解决Thor“谎报军情”的问题。

 

①④

“Lo、Loki,我觉得刚吃完饭就做这么剧烈的运动不好吧?”

 

“别废话,你脱不脱?再不脱你有本事这个月都别脱下来。”

 

①⑤

Thor老老实实、委屈巴巴地把上衣脱了下来。

 

Loki眯起眼睛:“这就是你说的没有大碍?”

 

腰腹上的淤青还好,肩背处的才真是惨不忍睹。Thor坐在床沿,任由Loki在他身后转来转去,像一只巡视领地的猫咪。

 

“胆子大了你,Thor Odinson。”Loki恨恨地往他身上擦油,“从小你就爱编瞎话骗我,怎么现在还敢这么做!”

 

①⑥

Thor……还真不算冤枉。自从步入青春期之后,过剩的荷尔蒙和雄激素就让他对任何靠近Loki的雄性生物有着强烈的攻击意识。憋着一股气无处释放的Thor参加了学校的柔道、拳击、篮球、橄榄球等社团,天天都带着一身青紫披星戴月回家。当时给Loki的理由是“不小心摔的”、“撞树上了”、“我也不知道可能不小心刮的”之类,也就哄着Loki小,好糊弄。

 

Loki看到他身上的青紫总是心惊胆战的,不帮着处理完都睡不着觉。有一次Thor参加的篮球社比赛,对方耍阴招把Thor绊倒,倒地的时候Thor的脚就折了。

 

在医院看到Thor包着石膏的脚,当时还年幼的Loki唰地一下眼泪就下来了。

 

①⑦

药油的药效开始起作用,Loki的手经过的地方都变得火热起来。

 

Thor虽然是个医生,可学生时代的练出来的肌肉也没落下。那双骨骼分明的手从他的斜方肌开始揉搓,到背阔肌,竖脊肌……

 

“你脱裤子干什么,下面也被伤到了?之前怎么没说?”

 

“等、等等!还有地方没……嗯……没涂完……”


评论
热度 ( 72 )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