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锤基】盛夏果实2

在Thor的怀抱中沉睡的Loki,稍微梦到了母亲曾经讲过的故事。

那天本该是万里挑一的好天气,在Thor听说Loki之后要面对的事情之后,就变得恶劣起来。

“我不同意!我不同意!”11岁的Thor极力反对,“Loki还太小了,母亲你怎么放心得下他一个人?”

当时脸上还没那么多皱纹的Frigga耐心地解释着:“Loki的年龄比起你来说是比较小,可是,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不也这么过来了吗?”

“这不一样,母亲……”Thor还想说些什么,就被刚进门的长姐Hela打断。

“你在嚷嚷着什么,Thor,我从大门就听到你咋咋呼呼的声音了。”她口中的大门,是指Odin庄园的大门,距离庄园大概有两千米。

作为学生会会长的Hela比他们这些自由民要更忙碌一些,距离开学还有一两天,她就要去学校报道。舍弃喜欢的迷你裙,穿上死板的制服,绑上规矩的马尾,看到弟弟天天撒欢似的到处玩,她早就看不惯了。

“Hela,你回来啦。”Thor没在意她话里的讽刺,随意地打了个招呼,又缠着Frigga试图让她改变主意。

他抱起不远处无辜地玩着积木的Loki,举到身前,让此时拥有着婴儿肥的可爱脸蛋、像翡翠一样通透清澈双眸的Loki直面他的母亲。

“你看啊,母亲!”Thor蹭着Loki的脸蛋,“他有这——么可爱,你怎么舍得让他离开这个家里,到那些充满恶魔的地方去?”

Loki被Thor的动作逗笑了,小孩子总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就开心得不行。等到笑够了,他仰起头望着Thor,眼睛中的翡翠变成一汪碧绿的泉水,抓着Thor抱着他的手指,奶声奶气地说:“哥哥,好玩。”

“哦——Loki!!”在外一向标榜硬汉的Thor几乎要融化在Loki的眼睛里。

在这个发育早熟的年代里,魅力逼人的Thor从来是大家的追求对象。他有着阳光的性格,强壮的体魄,现在已经初现端倪的英俊脸庞,最重要的是,Thor的身上有一种令人臣服的气质,就像草原上的狮子,追随者众。

这样的Thor当然也不喜欢别的可爱的东西,甜点也不算喜欢。他曾经在大庭广众下对着他的四个好朋友说,喜欢这些的都是娘娘腔——而这些事,在他拥有一个弟弟之后,就都成为过去。

他简直爱死Loki了。手机开锁是Loki睡着的图片,屏幕背景是Loki咯咯笑着的样子。他无意隐瞒,但他也不会到处去说,于是这件事情意外地成为一个秘密,除了Odin家族以外,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情。

“Thor,不要说得这么严重。”Frigga爱怜地摸了摸Loki的脸蛋,“你弟弟的同学们不会是恶魔,Loki也必须到幼儿园去。”

“母亲!”Thor见事情没有办法更改,便把Loki转回来面对自己,避免他的弟弟把脖子扭疼了,“你甚至没有跟我说过,这太突然了。”

“所以说,你在这里大吵大闹,就是为了Loki去上学的事情?”Hela把书包递给佣人之后,扯掉发圈,浓密的黑发披散开来,严谨的气质也发生改变。

像是一种跟自己较劲的试炼,在学校的Hela并不会高调地显示自己的存在感。你可以在任何表扬的榜单上看到她的名字,却出乎意料地对她并不熟悉。你可以在背地里质疑她的能力,然后在第二天就会被整得很惨。

当她回到家,那层厚厚的铠甲被脱下,锐利的光芒便显露出来了。她继承了Frigga的轮廓,融合了Odin的眉眼——这里值得提一句,年轻时候的Odin英俊非凡——Hela实实在在是个大美人。实际上Hela也喜欢别人称赞她的美貌,但她不喜欢别人只称赞她的美貌而忽略她的实力。她就像一块璀璨的钻石,如果不加以掩饰的话,她跟那些同龄人有着极大的差别,这样的光芒足以让任何人自惭形秽。

“Hela也觉得太突然了吧?”Thor这时候想起来可以拉Hela做同盟了。虽然不想承认,但Hela在母亲跟前,似乎是比自己说得上话点。

可惜,Hela却不想理他:“我一点也不觉得。Thor,这件事情早在两个月前母亲就说过了,那时候你在干嘛?哦,好像是陪着Loki玩那个五颜六色的气球。现在,在我们全家人,包括所有仆人都知道的情况下,你说太突然,如果我附和你,是不是表示我智商有问题?”

“Hela!”迟钝如Thor这时候也反应过来Hela的冷嘲热讽。

姐弟两的追逐打闹在Loki看来只是一个玩耍的新方法,他拍着肉乎乎的小手,一会儿给Thor加油,一会儿给Hela打气。

这是非常美好的一段时光。

直到Loki幼儿园即将毕业那段时间,Hela失踪了。

她消失在一个冰冷的夜晚,在对她的朋友们说出去买点喝的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Odin家族倾尽全力去找她,神奇的是她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怎么都找不到。Odin整天忙得不见人影,Frigga在没人的时候以泪洗面,Thor抱着Loki,对他说:“以后就只有我们两个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乌云才渐渐散去。只是Hela这个名字变成了禁忌,再也没有人提起过她。就连上面的闹剧,也是Hela刚失踪的那段时期,Frigga抑制不住悲伤,在一个静谧的夜晚当做睡前故事讲给Loki听的。

那个时候的Thor总是紧紧攥着弟弟的手,不久后,本来分房睡的两兄弟睡到了一起。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Thor都要摸摸Loki,生怕他也消失了。

“向头顶的灯泡保证,我会永远保护着你的,Loki。”14岁的Thor捧着Loki的脸,认真地说。他用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对上Loki碧绿色的眼睛,鼻尖抵着鼻尖,嘴唇几乎贴着嘴唇,喃喃着发誓。

评论 ( 7 )
热度 ( 93 )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