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坐标GC,我老婆今天来看我,我才知道原来他有孩子了

  还爱,现在心情很复杂。

  我跟我老婆是在两年前现实认识的,当时我在路上散步,我老婆正好从我旁边经过,我第一眼就爱上他,也能感觉到他对我的爱,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我老婆身材绝赞,颜值十分,特别是他那双蓝眼睛,美得都不像是我们这边的人。性格很Nice,跟哥谭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业务能力强,能轻易抬起任何东西,还有很多超能力,总吓得那些人吱呀乱叫。我颜值同样十分,家庭条件好,在哥谭有一所不小的固定资产,平常就是惩奸除恶。我老婆和我可以说是非常般配了。

  ②

  “Trick or Treat!”

  “认真的吗,你们?”蝙蝠侠露出不赞同的眼神。

  克拉克眼神游移:“乔非要过来,康纳看上去也很想来。”

  “TT—乔宝宝现在还玩这种游戏。”达米安不知何时出现在布鲁斯的身边,父子俩讽刺人的样子如出一辙。

  “这是传统,达米安!”

  晚了一步出现的提姆朝康纳打招呼:“晚上好,康纳,你也想要糖果吗?”

  康纳笑了,他用手指点了一下克拉克和乔的方向,提起了手上的南瓜桶,说:“传统。”

  随着人数的增多,原本宽大的庄园大门看上去都变得拥挤起来。让客人站在门口交谈不是韦恩家的待客之道,在他们热火朝天地聊起来之前,阿尔弗雷德登场了。

   “晚上好,克拉克老爷,康纳少爷,乔少爷,不介意的话,我准备好了茶水和点心,或许你们更愿意进来说话?”阿尔弗雷德看向布鲁斯。

  布鲁斯僵硬地点点头,侧身做出邀请的姿势。

  ③

  平常呢,我老婆就没怎么回家。我们之间确实缺少交流,这我也知道。他硬要住在大都会,我又离不开哥谭,没办法的事。

  好在他三不五时就会过来哥谭,虽然没住在一起,这段异地恋还是维持下来了。我可以很坦诚地说,我跟我老婆感情没有变淡过,还是维持恋爱时候的样子。他在天上飘,我在后面跟着。都不用说话,我们心有灵犀。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吧,才连他原来有小孩都不知道。也是我不够关心他吧,他看上去不像有小孩的样子,我就从来没问过。我是说,他那么完美,很难想象究竟是谁让他怀孕,让他有了牵挂之后还抛下他一走了之。

   ④

  “根据戈登的情报,一开始并没有人发现那些流浪汉的消失。”蝙蝠侠,或者说布鲁斯韦恩用蝙蝠侠的语气严肃地说,“他们的消失没有规律,时间,人数都是不确定的。唯一一次引起别人注意的,是一个毒贩的消失。他不见了,有人以为是我做的。”

  克拉克点点头,接过布鲁斯递过来的报纸继续倾听。

  “我在调查之后,发现了以前的案例。在将范围缩小之后,我找到了这个地方。”布鲁斯指着地图上的一点,“哥谭郊外这座荒废的大宅。”

        “但这里原本并不存在任何建筑。”

  “wow——”

  桌子边围观的四个男孩异口同声地发出怪异的叫声。

  “我并不认为这次任务需要这么多超英出动。”布鲁斯不为所动。

  “P——lea——se——”

  ……好吧这一句话并没有说出来,但是从瞪得大大的眼睛里冒出来的星星已经把布鲁斯淹没了。

  “不。”布鲁斯再次拒绝。

  ⑤

  好吧,我就是嫉妒了。

  他曾经跟我老婆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美好到足够让他心甘情愿地付出。而我到现在,甚至还没能跟我老婆同居,也没举行过婚礼。他没戴上我递上的戒指,也不愿意呼唤我的名字。

  他不愿意为我停留,但我确信他是爱我的。

  他跟我一起在哥谭飘荡,在月色的见证下答应了我的求婚。

  我还记得那一天,他飘荡在半空中,当我开始吟诵对他的爱意时,他闭上眼睛,侧耳倾听。当我问他是否愿意嫁给我的时候,他点点头,害羞地快速飞走。

  我没有追,他害羞的样子实在可爱。

  ⑥

  低调的黑色车辆驶出了韦恩家,朝郊外的方向驶去。

  隐匿在某处草木茂盛的地方之后,车上的人下来了。

  一个,两个……五个,六个。

  “我快要被挤扁了。”乔舒展着手脚抱怨。

  提姆揉着自己的脸——刚才他可是只能紧贴着车窗才行——心有余悸地说:“我从没想过一辆四座车能坐下那么多人。”

  康纳走在提姆的身边,说:“早知道刚才用飞的就好了。”

  提姆知道他的意思,拉着他的手说:“可是我想要跟你坐在一起。”

  达米安看着前面悄声说话的康纳和提姆,看了看正在跟蝙蝠侠讲本次行动可以锻炼孩子的超人,又瞟了一眼一边走路一边拈花惹草的乔。

  “喂,你撞我干嘛!”

  乔被达米安撞得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⑦

  他的那些孩子,真像他。

  蓝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

  英俊的脸庞,精致的轮廓。

  离婚是不可能离婚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离婚。重点从来就不是那些孩子,而是他的那个同事!

  我老婆每次过来哥谭都会去找他,因为工作的原因,这我可以理解。我从来不认为他会是我的对手。现在这个年代谁还会带着一个面具戴披风去恐吓别人?还不如披个床单,在别人掀开的时候发现里面空无一物更恐怖呢!

  就是我当时太轻视对手,现在想起来,根本就是绿光的前奏。

  他今天带着这些孩子和这个男人过来,难道就是要找我摊牌?

  ⑧

  蝙蝠侠推开了生锈的大宅铁门,吱呀呀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

  超人与他并肩而行,警惕地扫了一遍眼前的别墅。

  “我看不到,蝙蝠侠。”他惊讶地睁大眼睛,“透过这些墙壁,我只能看到草地,墙壁给我的感觉也很怪。”

  蝙蝠侠打开了腰带中的某个暗格:“看来这次的鬼怪还算有点本事。”他掏出了几个正五芒星的吊坠,分给了每一个人。在出发前,他们已经带了足够的盐,正五芒星吊坠算是有备无患。

  他拿给了超人两个。

  “别急着跟我争。”蝙蝠侠语气平淡地说,“我们都知道你对这些东西是什么样的。”

  超人分明看到他嘴角疯狂上扬。

  ⑨

  他绝对是爱我的,只有我们才能互相理解,我们是唯一的。

  没有一个鬼魂能像我这么爱他,我们拥有同样的能力,只有我才能配得上他。

  他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让我后悔关注他少了而已。亲爱的,你大可以直说,我永远在看着你。

  不过,这种情形我可不能落到下风。等你进来,亲爱的,你会得到最好的。

  我永远爱你,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⑩

  每个人都握紧了武器,超人的腰间也挂着正五芒星——两个。

  不用鬼怪探测器之类的东西,一行人都能感受到诡异的气氛。孩子们跟在后面,超人和蝙蝠侠同时伸出手,推开了别墅的大门。

  ——

  并没有想象中的蜘蛛网满屋,灰尘遍地。

  烛台上燃烧着蜡烛,绿色的光晃晃悠悠地漂浮在半空。华丽的衣服们穿在空气上,高矮胖瘦都有,看上去似乎在交谈。它们端着没有茶水的杯子,带着雕刻着繁复花纹的面具,动作优雅。双目无神的人类穿着服务生的衣服站在一边,他们已经瘦得不成样子,如果不是超人用超能力透视,普通人只会认为这是骷髅披上了人皮。

  从楼梯上下来一个穿着洛可可服饰的男人。他同样带着面具,但比起客厅中那些幽灵,他看上去更像个有血有肉的人类。他说:

  “克拉克——”

  

  于是世界合一。

  超人和蝙蝠侠同时戒备地看着从楼梯上下来的男人。蝙蝠侠站得比超人更前些,隐隐护住了他,手中的盐包蓄势待发。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先生。”蝙蝠侠警惕地看着这个比周围的环境更古怪的男人,“你是否能够解释一下最近哥谭的失踪案跟你有什么关系。”

  “克拉克,你为什么不过来?”男人并没有搭理布鲁斯,“我已经准备好了婚礼,你一定会喜欢的。”

  超人放弃了对身份的掩藏,对方明显笃定的神色并没有动摇的余地。他试探地问:“什么婚礼?你带这些人来就是为了这个?”

  男人对克拉克反应很满意,他开心地说:“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像样的仪式才不开心,我的心里一直只有你,亲爱的。离开这个不光彩的怪物,他什么都不能给你。到我身边来。你可以带上你的孩子,为了你,我会给予这些杂种应得的待遇。”

  “我的搭档(partner)才不是怪物,我的孩子也不是你可以侮辱的。你这藏头遮尾装腔作势的做派才令人作呕。”超人生气地反驳他,“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对我有什么误会,你与我之间并没有任何关系。你可以选择解开你的把戏,我们和平解决,或者采用不和平的方法!”

  超人飘了起来,瞳孔微微发红。

  乔和康纳分别被达米安和提姆按着,蝙蝠侠盯着站在台阶上的男人。

  他无端发怒起来。

  “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你却不知道珍惜。”他也飘了起来,身上繁复的服饰变成了破碎的黑袍,彻头彻尾变成了鬼怪的模样,“忘却不该记得的事情,我会让你生活在永恒的快乐中。”

  蝙蝠侠抓住时机,喊了一声:“超人!”他弹射出了手中的盐包,盐包以极快的速度飞到超人与鬼怪之间,超人一道红视线穿过盐包,飞散的盐粒以及红视线都射在了男人的身上。

  鬼怪的身影闪了片刻,瞬间消失了。紧接着,那道黑色的身影出现在超人的背后,他握住了超人的手腕就要飘走,超人吹出了冷冻呼吸,但这并没有用。鬼怪也许认为这是一个索吻,他抬手像是想摸超人的脸,蝙蝠侠的飞镖却击中了他!

  “离他远点,超人!”蝙蝠侠又掏出一把EMP,枪口对准了鬼怪。超人却一时挣脱不开,他无发触碰鬼怪,指尖触及之处都是空气。这时,蝙蝠侠的身后陆续扔出了几个盐包,一束微弱的热视线打散了他们。盐粒撒在鬼怪身上,迫使他松开了超人,蝙蝠侠扣下扳机,电磁脉冲发着光携带着千军万马不可破之势冲向鬼怪。

  没中!

  但电磁光击碎他的袖子,并且没有恢复,这是有用的!

  这更激怒了他,鬼怪发出了愤怒的低吼,迅速飞向蝙蝠侠,超人比他速度更快,在鬼怪伸出尖锐的犹如干枯树枝的手掌捏住蝙蝠侠之前,他挡在了蝙蝠侠的面前,而蝙蝠侠伸出枪从超人的手臂旁发射电磁脉冲。

  在如此近距离高强度的脉冲下,鬼怪发出了尖锐刺耳的尖叫:“不!克拉克,我的爱人,我要诅……”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加强的电磁脉冲电得发出惨叫,渐渐消失在空气中。

  房子的假象摇摇欲坠,家具损毁的声音络绎不绝,但随着鬼怪的消失,原本华丽的别墅就这样凭空消失。那些失踪的人失去支撑倒在地上,孩子们已经换回常服跑过去,能唤醒的尽量唤醒,负责叫医院的装作出游无意发现这些人。

  蝙蝠侠和超人远远地看着他们忙碌,风吹起他们的披风,吹散了笼罩在郊外的薄雾阴影。

  “啊,可惜已经过了十二点。”超人可惜地说。

  “我认为我们已经过了一个很充实的万圣节。”蝙蝠侠说,“符合它的实际意义。”

  超人露出惯有的笑容:“说的也是。”

  “如果你也想要糖,”蝙蝠侠按开了暗格,拉住超人的手掌平展开,把里面的东西抓了出来,“我得说,我准备得不是很多。”

  超人的掌心落下了五颗包装异常精美的糖果。

  

  蝙蝠侠有话说:

  其实更希望超人回家在床上对他“恶作剧”。

  超人有话说:

  布鲁斯真好。

  

  ——————————————————

  后续:

  康斯坦丁在一次见面中对超人的异常关注引起了蝙蝠侠的注意。

  “整个地狱都知道你能怀孕了,氪星人。”康斯坦丁甚至没抽烟,“你现在就怀着吗?氪星人还有这个功能?!”

  蝙蝠侠压制住了热视线大开打算毁灭世界毁灭自己的超人。

  

  额外说明:

  乔只是别的世界过来玩的。

  电磁脉冲枪EMP Weapon对鬼怪有用的原因是因为spn中出现过的EMF鬼怪探测器,也叫电磁脉冲探测器,他们两个名字相近,所以我瞎掰的。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38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