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中,3月底码字

【神奇动物】神奇动物园在哪里(3)

来自GGAD群里小伙伴的脑洞——假如他们在动物园里会怎么样

*OOC预警

——————————————————————


“你先回去吧,克雷登斯。”格林德沃虽然是在跟他讲话,眼睛却看着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低下头,沉默着表示抗拒。

 

格林德沃接着说:“相信我,我的孩子。阿不思之前撞到了头,非常严重的那种。你想让他想起以前发生的事情,需要一点时间。现在,我要帮助阿不思回忆起一些事情,你在这里会影响进度,或许你可以到处玩玩——爬行区会是个好主意。”

 

“……是。”克雷登斯像是被说服了,他习惯性地低着头,扇扇翅膀离开了水面。

 

邓布利多看着克雷登斯飞走,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直到天上那抹白红混合的身影降落,他才眼神不善地看着格林德沃:“我想有些事情你需要跟我解释一下。”

 

他原以为他所有的脾气都在几年前跟格林德沃的争吵中耗尽了。邓布利多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动物园里几乎所有的动物都很喜欢他,哪怕是最调皮的幼崽都对他敬爱有加。可没想到只是短短两个星期,格林德沃就能神奇地挑动起这种他几乎不存在的东西,并且以此为兴趣乐此不疲。

 

“那个孩子是我从纽约带回来的。”格林德沃平淡地说,“他没有父母,找寻自己的来源已经很多年,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问一只孵蛋的丹顶鹤,结果被她推了出去,正被几个孩子拿石头砸。”

 

邓布利多的眼神已经软化下来:“那你也不能欺骗他。”

 

“让他停止做伤害自己的事情,难道也算是恶意的谎言吗?”格林德沃循循善诱,“他现在在这里,羽毛都长长了。而且,他跟我们这么像,你以前就说过想要拥有属于我们的蛋,我把他带回来,甚至还少了孵蛋的麻烦。”

 

他用翅尖挑起胸前的红色吊坠,说:“你瞧,我们现在什么都有了。”

 

这块跟着格林德沃漂洋过海的吊坠,是很多年以前邓布利多送给他的。它原先是一个红酒瓶,有户人家搬家的时候,因为邓布利多帮了忙,送给他的。邓布利多珍藏了好久,直到遇见格林德沃,于是决定拿出来送给挚友。

 

后来阿不福思发现邓布利多跟格林德沃的关系之后,他们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在争吵中,这瓶还未来得及开封的酒跟阿利安娜——他可怜的小妹妹——一起破碎了。

 

邓布利多没想过格林德沃会把碎片带走,他原以为那堆碎片被永远留在原地。

 

阳光从深红色的玻璃片上透过来,边缘已经被磨得平滑,但上面用鸟喙刻的GG&AD仍然清晰可见。那被折射的光芒闪到了他的眼睛,就连羽翼上的旧伤口也变得隐隐作痛起来。

 

“不……”邓布利多后退一步,“不,盖勒特。你最好尽快将克雷登斯的事情解决,我先走了。”

 

他飞翔的样子仍然是平稳的,却隐约有着落荒而逃的意味、

 

格林德沃盯着那抹绯红的身影,一动不动。

 

“嘿,格林德沃,怎么是你在这里?”没过多久,一个人类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

 

呵,邓布利多的新宠。格林德沃仍然不想理他,看都不想看他一眼。

 

但纽特并不是一个会退缩的人。他脱掉皮鞋和袜子,挽高了裤腿和衬衫的袖子走入水中。

 

他提着一个小铁桶,里面装着一些鱼苗和虾苗。这是要在湖里养起来的,之后能作为动物们的口粮。不过需要走深一些倒,这样做幼苗们才能游到更深些的水底成长起来。

 

“怎么没看到邓布利多,你们又吵架了是不是?”纽特小心地走着,逐渐接近格林德沃。

 

涟漪一圈接着一圈地扩大,对鸟类来说像是人类面对波浪的感受了。

 

“要我说,你们就不该老是吵架,要多体谅一下患有焦虑症的朋友。”他自顾自念叨着,“他刚来的时候,翅膀上只有粉红色的肉,尾巴上的羽毛也就剩下几根——焦虑症让他把浑身的羽毛都拔光了。”

 

纽特造成的波浪几乎要把格林德沃推倒。桶里的鱼被纽特轻轻地倒进水里,有条小鱼苗跳跃起来,溅起一滴水花。

 

“说起来,上周检查的时候,好像发现他的羽毛又少了。”

 

一阵羽毛扇动的声音。

 

纽特倒干净桶里的东西,回过头时,那只大白鹭已经不见踪影。

 


评论 ( 2 )
热度 ( 85 )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