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中,3月底码字

【神奇动物】神奇动物园在哪里(2)

来自GGAD群里小伙伴的脑洞——假如他们在动物园里会怎么样

*OOC预警

—————————————————————

那是一个惨烈的雨夜。一道闪电劈过天空,雷声阵阵,Scamander家的大门被穿着黑色雨衣的救助人员敲开了。Theseus面色不渝地挡住了穿着睡衣,露出的锁骨处一片红痕还在打哈欠的弟弟。

 

“请你救救这只白鹭,本地的医生被派遣去外地,我们找不到人手。”

 

“……这只白鹭被人从德国偷渡过来,一直被关在黑暗中,不吃不喝,现在的生命体征非常微弱。”

 

Newt听了急忙推开哥哥高大的肩膀,从救助人员手中接过了这只神奇的大鸟,也为神奇动物园将来的兵荒马乱拉开了序幕。

 

周一来看动物的人并不多,如果是动物园的常客,那么他们就会发现消失了一个星期的邓布利多终于重新出现了。

 

那只高挑的火烈鸟站在人工湖水边,淡蓝色的湖水刚刚没过他的脚掌,他偏过头,细心地用鸟喙梳理自己的羽毛。

 

他的脖子弯曲成一个优美的弧度,鸟喙划过那些绯红色的硬羽,将它们整理得井井有条,使飞行更加顺利。金色的晨光撒在上面,细碎的光点跳跃起来,像是一颗颗细小的火星从燃烧的火焰中蹦出来。

 

这幅画面极美,人类擅自为他解读为——这是一位难得的独行者。他优雅、从容、毫不畏惧地立于名为孤独的水面之中,光明从他的羽翼边缘升起,照亮了世界,却不能切实地感受到火焰的温度。当他察觉到有人在看的时候,就会调皮地眨眨眼,打碎这一地孤寂。只要见过的人,都没办法不被他所吸引。

 

曾经有位摄影师拍下了这幅画面,获得了法国摄影大赛的奖项。后面在法国展览的时候,甚至吸引了一只白鹭的围观,这在当地还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轰动。

 

这就是邓布利多所不知道的事情了。在格林德沃到来之前,他每天就是带着小动物们名为玩耍实则捕猎,这有利于它们回归大自然。而格林德沃到来之后,他每天要做的事情又多了一项“阻止格林德沃阻止自己上课”。

 

梳理羽毛有助于恢复心情。前几天撞树上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邓布利多总算不觉得自己眼睛里冒小星星了。

 

水面上的涟漪渐渐消失,火烈鸟所在的那一方水域变得宁静,邓布利多的羽毛经过这几天的保养变得愈加有光泽,他满意地眨眨眼,继续盘算着待会儿要干些什么。

 

一只朱鹮悄无声息地落在他的背后,水面重新翻起了层层涟漪。

 

“妈妈。”那只朱鹮这么说。

 

糟糕,邓布利多觉得自己撞伤的后遗症又发作了。如果鸟类可以叹气,邓布利多相信自己呼出来的气体可以让热气球上天。他头疼地说:“克雷登斯,我跟你说过,我不是你的妈妈。”

 

“可是我们长得那么像。”克雷登斯的叫声很执着,“我的脸、还有内侧羽毛,跟你的一模一样。”

 

邓布利多耐心地跟他解释:“我的孩子,你要知道,雄鸟是生不出蛋的,而且咱们品种都不同,我真的不是你妈妈。”

 

“那么……”克雷登斯犹豫地叫了声,“爸爸?”

 

邓布利多张开翅膀“啪”地一声拍在自己的脸上。

 

克雷登斯见他没有回应,更加笃信这只鸟不愿意承认自己,他的声音甚至变得哽咽:“你刚才称呼我为‘我的孩子’,为什么现在还是不认我?”

 

邓布利多放弃挣扎,他放下翅膀大声地叫了起来:“盖勒特·格林德沃!我知道你在附近,赶快给我过来!”

 

火烈鸟尖锐的叫声像一把利刃撕开了宁静的空气。不过几秒,一直在附近蹲守的大白鹭翩然而至。一阵风吹过来,大白鹭头上的羽毛跟朱鹮头上的羽毛同幅度晃了晃。


——————————————

吉祥三宝↓↓↓



评论 ( 11 )
热度 ( 113 )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