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Thesewt】pot de creme(一发完)

sunmary:在敲开坚硬的外壳后,流露出来的是软绵绵的奶油和甜美的布丁。

设定:神1之后,患上PTSD的Newt

          OOC注意!

————————————————————

月牙高悬。

 

夜已经深了,20世纪20年代的伦敦已经陷入黑暗之中,仅余几家灯火星星点点。

 

这其中,包括了优秀奥罗Theseus的公寓——他房间的灯还没关。

 

Theseus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处理完,魔法部的公务需要尽早解决,巫师之间的动荡需要报告,Newt会面临什么样的惩罚,Newt明天想吃什么,Newt Newt Newt……

 

Theseus穿着睡衣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Scamander家最小的孩子前几天从美国回来了,背着一堆处分遍体鳞伤地从美国回到了他哥哥的公寓里。Theseus到现在还记得急匆匆回到家中的时候,看到站在客厅脸色苍白的Newt,向来坚强的心脏差点行差踏错,晕倒过去。

 

他没有放下魔杖,狐疑地问:“Newt,是你吗?”

 

Newt没有回答Theseus,他只是攥着那个手提箱,嘴唇紧抿着看着地面。

 

好吧,标准的Newt式回答。Theseus想要给他一个久违的抱抱,向来躲躲闪闪的Newt这次老老实实地站在原地不动。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Theseus不动声色地看着Newt结结巴巴地开始编借口。

 

“我不能回到家里去,爸妈要念死我的。”

 

“在这里的话,我们会方便一点,你知道,魔法部之类。”

 

“皮克特他们都在箱子里,我不会放出来的。”

 

他皱着眉,点满雀斑的脸上写满了恳求。

 

一定有什么古怪。Theseus看着它,嘴上却说:“当然可以,Newt,你想住多久都可以。”

 

他永远不会拒绝来自弟弟的请求。

 

于是,在这一个星期以来,兄弟两的立场完全反了过来。Newt总在Theseus的视线内,顺从地接受来自Theseus的抱抱,有时候会主动要求。他们两个坐在一起看书的时候,Newt总会越靠越近,直到肩膀碰着肩膀,小拇指搭上Theseus的。

 

天堂般的享受,自从Newt八岁之后,有多久没有这么做过了?Theseus在高兴的同时,又开始觉得担忧。

 

他能够感觉到Newt的日渐消沉,有什么东西把他的身体里的活力带走了,而这不是因为魔法或者别的什么,正是Newt自己。他甚至不进箱子,探望他的动物朋友们,只是躲在房间里。

 

Theseus在上班途中请假回家观察过,Theseus不在家的时候,Newt只是蹲坐在角落里盯着天花板,或者拿着魔杖警惕地看着周围。很难想象这个瘦高的个子是怎么缩成小小一团,Theseus能做的,只是返回门外,发出声音表示自己回家。

 

Newt几乎是马上就从房间里出来,装出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欢迎Theseus回家。

 

直到这个夜晚。

 

Theseus焦急地来回踱步的时候,门外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是Newt。

 

Theseus打开门,同样穿着睡衣的Newt扯出一个苍白的笑容说:“我……”

 

他想要说什么,可是刚发出一个I的音后,又闭上了嘴巴。他对上Theseus关切的眼神,放弃了说谎的决定:“我睡不着。”

 

Theseus并没有如他所想的给他一瓶安神魔药,或者让Newt自己回房间去别打扰他。他拉过Newt的手,把他拉到自己的房间,说:“正好,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睡了。”

 

那只比自己大上一点的手掌紧紧握住自己的,长期握着魔杖的关节处有着薄茧,温度从接触的地方源源不断地传过来。忽如其然的热意要从眼眶里掉下来,不管怎么拥抱怎么触碰都满足不了的空荡的地方,在这一瞬间酸得发疼。

 

Theseus关掉灯,朦胧的月光从窗户透进来,给屋内蒙上了一层朦胧的纱。

 

“真令人怀念。”Theseus跟他并肩躺着,“上次我们这么睡觉都是你小时候的事情了。”

 

“我记得你总喜欢压得我喘不过气。”Newt也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

 

“别总想到那些不好的,你小时候可喜欢我给你讲的故事了。”Theseus的手心盖在Newt的手背上,“现在还想听吗?”

 

Newt反手握住了那只手掌,低声说:“想。”

 

“咳咳。”Theseus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嗓子,引得Newt一声低笑,“别笑,Newt,这是开始前的准备,毕竟我已经好久没讲了。”

 

“请——”Newt说完,又笑了两声。

 

“今天要讲的,是关于一块镜子的故事。”

 

Theseus认真起来,低沉磁性的声音在Newt的耳边响起。

 

“这里有一块普通的镜子站在那儿。

 

他是那么普通,不能照出人们心里最想要的欲望,也不能说出最美的女人是谁。”

 

“那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Newt侧过身,问。

 

“当然有。”Theseus说,“这面普通的镜子也有他的优点——他可以如实地照出人们的形象。当一个风尘仆仆的人站在他的面前,镜子能照出他疲惫的内心。当一个西装笔挺的人站在他面前,镜子可以照出他的自信。当一个遍体鳞伤的人出现在他的面前,镜子会照出他破碎的过往。”

 

“这是一块魔法镜子。”Newt看着 Theseus的侧脸说。

 

“或许,是的。”Theseus也侧过身,朝向Newt。

 

“比起复杂的人类,镜子更喜欢无忧无虑的小动物们。即使他们没有复杂的语言,也没有华丽的衣装,但是当他们站在镜子前的时候,镜子显示出来的总是快乐。

 

然而,不幸发生得如此之快,在某一天,镜子被打碎了。蛛网状的伤痕爬上了他的身体,这让他没有办法再清晰地照出面前的东西。

 

碎片扎碎了人们的脚,于是人们开始厌弃他。小动物们试图安慰镜子,但是镜子拒绝了。”

 

“镜子没有办法面对小动物们的安慰,他看着一个生命在眼前消失,他明明有机会拯救他。”Newt的声音开始颤抖,“他被困住了,在一片焦虑和黑暗当中,无法动弹。”

 

Theseus抱住Newt,不断地亲吻着他的额头、鼻梁,这让Newt感觉好受一些。在感觉身下的颤抖停止之后,Theseus继续说下去。

 

“但我们知道这是一块魔法镜子,而大多数的魔法镜子都可以说法。他沉默了太久,以至于忘记其实他也会说话。

 

无论他说什么,镜框都会听。所以,不用独自忍受,不要屏住呼吸,停止伤害自己。镜框会永远抱住镜子,维持他与外界的平衡,让镜子照任何想照的事物。”

 

细微的啜泣声从下方传来,心脏处感觉到一阵湿意。睡衣的下摆被紧紧抓着,Theseus拍了拍Newt的头,说:“明天,我们一起去看看那只捣蛋的嗅嗅吧。”

 

Newt哽咽着点了点头,他哭得太厉害,不得不张大了嘴巴呼吸。

 

Theseus顺着他的背,防止他喘不上气。

 

Newt总是这样,小时候受了欺负也不会生气,只是一个人默默地忍受着。

 

他的身上有着一个神奇的反馈机制,那些负面的悲伤的信息总能被消化掉,带给亲人的永远是温柔且温暖的。

 

当抱住Newt的时候,他就会源源不断地冒出能够让人安心的气息,总能让身为长子的Theseus感受到满足,内心的疲劳一扫而光,空缺的地方全部被填满。

 

作为总是被治愈的一方,如果真的能够帮得上忙的话……

 

Newt很快就睡着了,他这几天一直没能睡好觉,今天在哥哥的怀里,总算能好好睡上一觉了。

 

Theseus拂过Newt额前的头发,吻去他眼角的泪痕,低声说:“晚安,Newt。”

——————————————————————————

pot de creme法式烤布蕾:外面是脆焦糖外壳,里面是奶油布丁似的冰凉软馅,在布丁上层还有一层奶油,味道比布蕾还要丰富


Newt的身上,有着大人该有的勇敢。但是,偶尔也想让他跟哥哥撒下娇。原本的设定是,Newt抱着枕头来找因为弟弟就在隔壁而睡不着的Theseus,然而一边码字一边不知不觉写成甜向,人的想法真是千奇百怪啊……


评论 ( 13 )
热度 ( 3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