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Thesewt】Carrot Cake(一发完)

CP:Theseus Scamander/Newt Scamander

警告:OOC注意!

summary:在举办的生日派对中演奏的小夜曲。即便不为人知,爱人间心意已足。简单来说就是——来吃甜点吧!

 ————————————————————————


夏日的傍晚,太阳尚未完全落下,月球的轮廓已经在天空中显现出来。

 

时间一到,Scamander家的客人们陆续拜访。有倏然出现在门口的身影,有骑着扫帚从天而降的小孩,也有正常步行而来的邻居,街道上的人见怪不怪地经过,最多张望几眼往日冷清的Scamander家。

 

Scamander夫妇并不是特别擅长交际的人,妻子温柔贤惠,丈夫成熟稳重,两个孩子上学的上学,工作的工作,所以平常只有他们两个人常在家中。今天有这么多客人上门倒是少见。

 

究其原因,是因为今天是Scamander家小儿子的生日派对、Newt Scamander在今夜十二点过后,又会长大一岁。不过这并不是成年礼一类较为重要的纪念日,所以Scamander夫妇只按照惯例邀请了相熟的朋友、邻居,以及孩子们各自邀请的小客人。

 

“Theseus,谢谢你邀请我们过来。”几个男男女女站在Theseus的面前聊天,“我还以为你们家会更精英风范一点,没想到意外的和谐。”

 

Theseus笑着回应朋友的调侃:“为什么你们总觉得我是Slytherin的,Hufflepuff非常棒好吗?”

 

“当然,Hufflepuff很棒。”一位黑发的女生立刻表示赞同,说完,她又觉得有点突兀,接着说道,“我记得你弟弟也是Hufflepuff的?”旁边的几个没来得及插上嘴的人一脸揶揄。Daisy——这个白金色女生明显在暗恋Theseus,除了Theseus当局者迷以外,几个相近的朋友都看出来了。

 

“是的,纽特也被分到了Hufflepuff。说起来,今年也是他在霍格沃兹的第四年了。”Theseus的笑容变得柔和起来。一提到家人,Theseus的表情总会变得不一样。原本成熟稳重的脸庞变得放松,仿佛摘下拯救世界的重担,加上Scamander家祖传可爱度加成的卷发,整个人看上去年轻好几岁。他看着Daisy,眼睛深处散发着异样的光芒。

 

Daisy被Theseus突然的注视闹得心里怦怦直跳,她故作镇定地问:“你有跟他一起上学吗?”

 

“很可惜,我们差了八岁。在我毕业后的一年,纽特才去上学。不过,在每次放假的时候,我们都会在一起度过。那真是令人愉悦的时光,纽特是个非常可爱的弟弟。”Theseus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果酒,掩饰语气中透露的信息。

 

黑色的袖扣在灯光下闪耀着令人眩晕的光线,Daisy终于忍不住接着发问:“Theseus,你今天为什么总是看着我?”

 

“被你发现了?真抱歉。”Theseus略微弯腰表示歉意,“你今天的围巾很好看。”

 

Daisy心中一喜。

 

“请问这是在哪里买的?我想给我亲爱的(my honey)也买一条。”

 

成人世界总是令人心碎。

 

不远处,Newt跟朋友们的聊天也一样残酷。

 

“我跟女朋友分手了,就在前不久。”隔壁家的Henry愁眉苦脸,“她说因为我的魔药学成绩不及格,交往会拉低她的智商。听听,伙计们!这就是女人。”

 

从小一起长大的Allen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是我说,Henry,你可不止魔药学不及格。说起来——Newt,怎么没听你说你喜欢的人?”

 

原本乐呵呵看热闹的Newt没想到战火会波及到自己,他急忙摆手:“说这些干什么,是蛋糕不好吃还是景色不好看,讲什么谈恋爱。”

 

Allen拉着沮丧的Henry凑过去:“我可听说了Newt,你跟Leta走得很近。”

 

“你说什么?不,我跟Leta不是那种关系!”Newt急忙否认,“她跟我只是普通朋友,我喜欢的人……”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急忙捂住嘴巴,眼睛瞪得溜圆,心虚得就像一只被发现在金库里的嗅嗅。

 

Allen这时候发挥Gryffindor应有的锲而不舍,缠着Newt非要他说出个所以然来:“……别的不说,你起码要让我知道她长得怎么样!”

 

Newt的脸已经发红,他捂着嘴巴的手已经挪到眼睛上,企图把自己藏起来。然而想也知道不可能,男孩子闹腾的动静有点大,已经有几个人注意到他们这里。Newt只好答应下来,暂时安抚几只上蹿下跳的猴子。

 

“我的另一半长得很好看,很多人喜欢那种长相,称得上是迷人(highly attractive)也不为过了。”

 

“噢噢,现在就喊上另一半了!”Henry轻易地从刚才的失落中恢复过来,“我早知道你不可能会娶那些魔法生物的,快告诉我更多的信息!”

 

既然已经开了头,Newt也不遮遮掩掩的了。他竭力想装作不在乎的样子,但是红到脖子根的脸出卖了他:“虽然比我大,但是我们之间并没有代沟,每天的话讲都讲不完。”

 

“是成熟的大姐姐!”Henry羡慕地巴着旁边Allen的手臂,“你们交往的时候都干了什么?不可能光聊天吧!”

 

“呃……事实上我们有一起去旅行,在每次放假的时候,会到各个地方看看。去坡度很大的雪山滑雪,晚上的时候我们会找个山洞,有危险的话会移形换影回来——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我们在旅行前会制定很详尽的计划。有时候我们会到森林里去,我记得去年去的那个森林中心有一个非常大的湖泊,我们临时做了一艘独木舟。”Nwet绞尽脑汁地回忆着,挑挑拣拣地说了一些。

 

“无聊,这些地方你不是都跟你哥哥去过了吗?”Allen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Come on,Newt,你知道我们不只想只知道这个。你们,发展到什么地步了?”他的左手握成圈,右手伸出食指,神情怪异地比划着。

Newt一开始还不明白,在几秒钟后,忽然反应过来Allen的意思,脸彻底红透了。他拍掉Allen的手,

慌乱地说:“你在胡说什么!我还没成年呢!”

 

宴会已经快结束,Allen和Henry见好就收。他们两个一人一边勾在Newt的肩膀上,Allen笑嘻嘻地说:“那也快了——她送过你什么东西没有?”

 

Newt放松了警惕,但还是狐疑地看着他们:“送过很多,我房间都堆满了。最近说要给我找点保暖的东西。”

 

“哦——”Allen装出女生惊叹时的腔调,“看看你这小可怜,冬天可怎么过,快让我来温暖你。”

 

Henry在旁边一本正经地说:“要我说,Newt,作为一名绅士可不能这样,你得送点回礼。告诉你吧,就用你火热的爱意报答他!”

 

Newt追着他们跑了出去。

 

一旁,Theseus的朋友们都摸不着头脑:“Theseus,你从刚才开始就在笑什么啊?”

 

Theseus尽量收敛笑意,但是嘴角仍然不自觉扬起:“有吗?我只是忽然想起来,我们家的Mooncalf(月痴兽)就快要在月光下跳舞了。”

 

而那个图案,将会非常美丽。

 

END

 

附注:月痴兽生性非常害羞,只在满月的夜晚才出来见人,月痴兽会在月光下跳舞,据说这是他们的求偶仪式(mating ritual),不过这种行为制造出来的麦田图案一直都让麻瓜们很费解。


百度中得知——胡萝卜蛋糕是英国人最喜欢吃的一种蛋糕。它的出现是因为,在过去,甜料是很稀有的,一般人也不太能买的起,而胡萝卜里的含糖量很大,所以人们就用胡萝卜代替糖。这种朴素中带着微甜的调调自我感觉很适合thesewt了!顺便畅想了一下年少的纽特,在所有事情发生之前会是怎么样的小朋友(笑)

评论 ( 15 )
热度 ( 4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