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中,归期不定

【盾冬】帮帮我吧,冬日护士!21-30

OOC预警

逗比欢乐向

21

Bucky护士的一天,从查房开始。

 

“1床病人体温血压正常,2床病人体温血压正常……”

 

“5床病人体温血压正常,6床病人体温血压脉搏都到达临界点。”

 

“护士先生,不瞒你说,我现在不太舒服。”6床病人在被子下面抓着裤裆,“我现在非常需要你的帮助。”

 

Bucky看到6床病人的视线从自己的脸挪到下面,盯着自己的下半身就挪不开视线了。他面无表情地合上病历本,递给Rumlow,对着旁边的Rumlow点点头。Rumlow面无表情地在病历本上加上了胍乙啶(降血压药物,副作用是不举)。

 

正经得跟神盾局特工交接似的,一点都不像挟私报复的人呢。

 

22

“Bucky,早上好。我感觉伤口好多了,为了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今天你下班之后,我们去喝杯咖啡吧?”Steve笑容灿烂,一口大白牙差点闪瞎Rumlow的眼。

 

“不用了,谢谢。18床Steve,体温血压脉搏到达临界点。”Bucky记录下数据,顺手划掉了Rumlow刚开的胍乙啶。

 

23

“他也是一个医生,Loki。”Bucky在即将下班的时候接到了Loki的“慰问”电话,“我不能那样做,他马上会发现的。”

 

“得了吧。”电话那头的Loki翻了一个白眼,“你什么时候在意过这个了。你们那破医院做这样的事情还少了,怕人家知道。老实说,Bucky,他绝对对你有意思,你早该找个男朋友了,不然约个炮也行啊。我认识你多久,你就憋了多久。”

 

Bucky夹着手机,手上利落地收拾着东西:“你说得好像我是个绝世好男人,为了你守身如玉一样。”

 

Loki嗤笑了一声:“别想转移话题,Bucky Barnes。”

 

“好吧。”话题转移失败,“我只是,我不能那么做Loki。我背了那么多债务,我还不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事。”

 

“那又怎么样。”Loki说,“约会不犯法,横竖解决不了问题,不如过得开心些。”

 

24

Bucky换完衣服,就看到Steve换掉病服,穿着一套休闲装站在护士站门口跟换班的护士小姐讲话,听到Bucky过来马上望向他。

 

“你说不想喝咖啡。”他湛蓝的眼眸里都是期待的小星星,“或许我们可以去吃个晚餐,中餐馆,就在附近。”

 

一定是Mary跟他说了什么,Bucky想,要不然Steve怎么会知道自己喜欢吃中餐?

 

Bucky眨了眨眼睛,企图屏蔽掉星星攻击。

 

失败。

 

“好吧,”他艰难地接受着猛烈的注视,“你带路。”

 

看在宫保鸡丁的份上。

 

25

至于之后的扬州炒饭,左宗棠鸡,小笼包,咖喱鸡,那不勒斯披萨,到小摊上的墨西哥鸡肉卷,热狗,汉堡等等等等,那都是因为某种神秘的力量在作祟。

 

26

“Bucky,不是我说你啊。”Loki上下打量了一下,“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Bucky:?!?!

 

“不可能的Loki。”Bucky企图辩解,“我还是跟往常一样运动的。”

 

27

海洋馆里,Bucky按着Steve的肩膀,严肃地说:“Steve我问你一件事情,你一定老实告诉我。”

 

Steve看他这么认真,也严阵以待:“好的,Bucky。”

 

Bucky吞吞吐吐地说:“你老实讲。”

 

“我最近。”

 

“是不是。”

 

“胖了?”

 

28

这只是个简单的问题,很明显,Steve甚至不知道为什么Bucky要这么严肃地问。

 

难道这关系着什么大事?

 

Steve眼神坚定地回望着Bucky,回答道:“是的。”

 

29

这就是为什么连续几天Bucky不再跟他出去吃饭的原因,连带着连逛公园轧马路看电影等活动都取消了。

 

寂静的夜晚,Steve到护士站找Bucky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他跟Loki的聊天才明白过来。

 

“Loki,我好饿啊,为什么我一胖起来就减不下去呢。”

 

“但还是好想吃东西。”

 

“好吧,不吃就不吃,你别报多少卡路里了。”

 

30

Steve成功地为自己争取到了聊天的福利,从中了解到了Bucky的一些日常喜好。如果不是错觉的话,Steve相信Bucky和自己有着同样的感觉。

 

气氛渐入佳境。

 

Bucky顺手从抽屉里掏出两根巧克力棒,一根给Steve,一根正打算打开自己吃的时候,Steve阻止了他。

 

“Bucky,这么一根巧克力棒吃下去,又是这个时间段,你明天起码要跑多5公里,不如算了吧。”

 

Steve沾沾自喜,刚才Loki让他不要吃的时候,Bucky的反应很可爱,就像一只垂着耳朵的小熊。自己这么为他着想,Bucky一定会更爱自己的。说不定一时感动,还顺便答应交往呢。

 

Bucky楞了一瞬。

 

在Steve期待的眼神中,眼神放空。

 

他冷漠地回了一句:“哦。”

 

Steve:怎么好像不太对?

 

“这么晚了,你也该回去睡觉了,现在就回去吧。”

 

Steve:???

 

不,等等!导演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01 )
TOP

©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你大爷 | Powered by LOFTER